苗苗超级妙

个人记录生活,不是流氓,感谢大家的关注

徐妈就是我的万能法宝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搁家闲的抽筋

在b站上看见有免费西语课

但是是用英语讲的

没关系嘛~

咱有人肉翻译


许妈:……你自己听,这要跟不上,你英语四级咋办啊

我:我听完了我刚明白啥意思他就说下一句了,我还有时候没明白他什么意思

许妈:宝贝你的同传需要加强一下了

我:你干嘛

许妈:嘿嘿嘿嘿我不能永远陪你,但是我可以让你有英语直接明白的办法,不需要转成中文,你理解英语意思就可以

我:干嘛干嘛你别吓唬我

许妈:学习西语是你爱咋咋地,英语同传……是我从你上高二就想开始的想法,正好你给我机会(扔给我一本巨厚的字典)背,今天背a的,明天我抽考

我:不是你这啥破字典啊,一个中国字都没有

许妈:不懂了吧,英英字典,用英语解释英语,让你更明白,好好学吧小傻子

我:不是你这拼命我不想那么拼命

徐妈:这不是他自己拼命,英专生必备三本字典,中英,英中,英英

我:你也有?

徐妈:我有六本

我:……也就是说你有九本呗

许妈:拉丁语我就学了一个学期,鬼知道最后考试考过了,我就纯蒙,你让我念一句我都不会了,我就三本字典了,德语的毕业我就扔了,没指着德语吃饭

我:行,我看你俩忒吓人

许妈:只要我闺女有想法,我给你找个西班牙语外教都行

我:你拉倒吧,上次法语外教给我整得我特想死

许妈:我还没说呢,你那法语忘得咋样了

我:还能当个人说话

许妈:那就行呗,你别学个哑巴法语就行

我:但是我不会写

许妈:……不是哑巴改文盲了,你得背单词啊,不会背你咋写啊

我:我不寻思跟英语长挺像的嘛,记混了咋整

许妈:就那破英语你有啥记混的,一个几个词啊,中国字那么多我也没看见你都会写啊,让你写个刺猬你都不会

我:……我去我真不会,Hedgehog……

许妈:我揍你

我:要不Igel.

徐妈:她倒是能双语……

许妈:咋还不会写汉字了,不就一个反犬旁……一个,刺猬的刺有反犬旁吗

徐妈:……你这会不如孩子呢,没有

许妈:我都不会了,现在打字真是让人提笔忘字

徐妈:你干嘛啊,又让孩子描字帖啊,她那字挺好看的了,有进步了

许妈:谁现在写正楷字啊,都小孩写四方字,她二十了

徐妈:啥意思啊,又让她学行楷啊

许妈:还是你懂我

徐妈:……你快饶孩子吧,这可是放假没作业了,你这一会来个任务一个来个任务的,她是放假还是换个地方学习

许妈:换个地方学习啊,她都二十了,你以为她两岁啊,真放假啊,谁不搁家铆劲学呢,真不玩天天玩那就是傻子,我闺女不是傻子

徐妈:有你她也难傻

许妈:你就放任孩子玩吧,她就退化了,你有钱也不是她有钱,等你死了,她咋整啊,找不着好工作,一天累死累活那么两毛钱,有病啊

徐妈:我的钱还能给孩子留着活一辈子呢

许妈:就活一代啦,她死了你们家绝户咋的,她孩子咋整啊,她一个月赚两三千块钱,买个螃蟹还得掂量掂量啊,活着多难啊,她要是会写一手好字还能上抖音卖个字赚两毛呢,会翻译个文章还好几百呢,你懂个屁,你就惦记你使劲赚给孩子

徐妈:我能赚就我多赚点呗

许妈:你死了咋办,你能活过你闺女咋的

徐妈:不是,我闺女就不能有个老公啥的啊

许妈:有个老公赚不了四千块钱,天天为了生活吵架,还不如没有

徐妈:你咋知道我闺女找不着大款呐

许妈:你家大款要个啥也不会的废物啊,你做慈善的啊,你愿意你媳妇写字破破烂烂,说话听不懂啊

徐妈:不愿意,我现在抓球球跟她一起背单词去

我:……球球造啥孽了

许妈:球球还不如你呢,等着我魔鬼训练她

我:……你小心她激恼了走了

许妈:我学生我还怕她,那都是我教的


球球:……干嘛啊,让我学习,我都不会写字了,多长时间没摸笔了

徐妈:现在开始学,你不用背单词,你学写字就行了

球球:……我写字比她好看多了,我不学

徐妈:小兔崽子你咋写字这磕碜呢,她都一年没写字了,你看看

我:我就大划拉,不划拉写不完卷子

徐妈:高三你划拉划拉呗,现在大一了不着急了

我:我改不回去了

徐妈:你是真废物啊,赶紧学,我下班回来检查你俩

许妈:尤其是你

我:我造大孽了我


他一走我就上一边去玩手机去了

他回来我可会装了,直接装睡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许妈:小兔崽子你是不知道咱家有监控是吧

我:哎呀妈妈~

许妈:给我念一篇我听听你的口语

我:(你们知道东北味的德语吗😏我也不是故意的🌚我读的随便一本书翻开第一页)

许妈:徐泽这就是你教的好孩子💢

徐妈:……这可不是我教的

许妈:你给我念一遍

……

许妈:💢我说她咋一口大碴子味,都是你教的

徐妈:有吗,我没觉得我有口音呐

许妈:你听听你二十岁念得(放录音)

徐妈:哎哟我还有那哇塞时候呢

许妈:你以为呐

徐妈:你哪来的我二十岁录音😏还保存了九年

我:还随手就能放出来

徐妈:啧啧啧看上我啦,看上我跟我说啊,我稀罕你好久了呢

许妈:滚滚滚,一说正经的你就来劲,滚蛋

徐妈:好嘞(抱着我走)

许妈:你们两个!!!!💢


气死了,一天我俩就气他哈哈哈哈哈哈


我:咪咪你好翘哦

徐妈:你那个爪子往哪摸呢,你能不能跟我有点距离啊

我:切,小气鬼

徐妈:我摸你你该骂我色狼了

我:我又不在乎你骂我色狼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该

徐妈:你闺女老摸我屁股,你看看她的手,摸你自己腿去,别摸我的

我:我的腿太软,没意思

徐妈:摸你妈去

我:我妈都不知道让我嚯嚯成啥样了,他没兴趣

徐妈:你找路枫然去行不啊,你摸我我忒心里过不去

许妈:你咋这小气呢

徐妈:我就感觉我亲闺女摸我似的,我这伦理过不去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就好奇,又没咋的你,你这个人呐

徐妈:你看看,又耍赖靠我身上

许妈:这不小脚还蹬着我呢嘛

我:爹咪小气鬼

徐妈:谁不小气你找谁去

我:妈妈不小气

许妈:咳咳,妈妈不能瞎摸,小姑娘家家的,你要坐有坐相

我:我妈说了,跟他不用客气

许妈:我说你不用跟我客气谁让你揩油嘛

我:那我没听见

徐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倒回给自己找乐子

我:爹咪我觉得你的腿应该再细点

徐妈:减不了

我:胸再大点

徐妈:闭嘴吧你,小兔崽子一天光看男人了

我:我不看男人我不心里有问题嘛

徐妈:你是皇帝啊,男人整一屋

我:我倒想

许妈:不行,现在疫情太严重,不行不行

徐妈:你是嫌人家疫情传染你,你不是嫌她养一屋秘书啊

许妈:有秘书不嚯嚯我,我支持她养秘书,一个秘书我给五千战略支援

徐妈:妈亲这玩意来钱这么快吗,那我也想

许妈:行,我给你五万,你给我闺女当秘书去

徐妈:……我是让你给我五千我找秘书去

许妈:你想得美,反正钱我转你了,今天孩子就交给你咯,你晚上搂着睡你哄她睡觉

徐妈:我咋这欠呐,小兔崽子你半夜别踢我

我:秘书嘿嘿嘿嘿嘿吸溜吸溜~


徐妈:小兔崽子,你说说你咋老沉迷男色呢

我:我也不能沉迷女色啊

徐妈:……我说你就不能跟你妈学学,你看看人家多优秀

我:我不像你嘛,是吧爹咪

徐妈:滚滚滚我啥时候跟你似的了,看见帅哥眼里冒光

我:你看见我妈你就眼冒金星

徐妈:我去你的吧,小兔崽子人不大嘴挺能叭叭

我:我喜欢你嘛

徐妈:你能喜欢我才见鬼呢

我:切,不知好人心

徐妈:嘿,小兔崽子你欠揍吧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现在就那小孩刚会说话时期,可能叭叭去了

徐妈:妈亲再养两年该到什么都好奇时期了,你别天天给我为什么为什么的,我可揍你

我:为什么呢

徐妈:……🌚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养着吧,亲生的

徐妈:你干嘛去

许妈:我看看今天晚上吃什么,你陪小孩玩吧

徐妈:不行不行你走了她得怼死我

许妈:哎哟一个小孩能咋的你啊,也就摸摸你,你看你这不带才劲的

徐妈:(举起我)你说这小玩意藏着咱俩多少心血呢

许妈:还小呢,还得养一辈子呢

徐妈:小屁孩,养四年了,一晃眼长大了

许妈:你看她还算慢的,你等着看小芋圆吧,一晃眼就变成蹦蹦跶跶的小姑娘了

徐妈:太快了,我看着小芋圆我还以为是大哥那儿子呢,咋一转眼CC儿子都一岁了

许妈:是呗,你都有亲生闺女了

徐妈:太快了太快了,哎呀快别长大了,你长大了我就老了

许妈:她不长大你养啊

徐妈:我养就我养呗,我养你一辈子你别长大了,咱都别变了,现在多好啊

许妈:我也觉得挺好,可是人是往前走的,你咋就知道未来的生活不好呢

徐妈:我就不想她长大,长大了干嘛,我又不是养不起

许妈:我也不想她长大,可是不长大是傻子

徐妈:唉~

许妈:哎呀这一天呐,你就让她长大了欠登去呗,还叹上气了,真老父亲上身呐,哎哟咋还抹泪啊,把她当小芋圆啦,舍不得闺女长大嫁人呐

徐妈:没有

许妈:哎哟快抱抱他

我:抱抱

许妈:你说你多丢人呐~嗷哟不哭不哭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哭的哪出啊

徐妈:你讨厌

许妈:我讨厌我讨厌,哎哟乖乖不哭不哭昂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哭我给你发你妈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咋了呀乖乖,哎哟不哭不哭你惹他啦

我:我敢惹他吗,爹咪真揍我

许妈:是呢,这家除了你也没人敢惹他啊

我:……真不是我

徐妈:我是看刘学洲啊,哎呀可怜的孩子,三个月就被卖了,四岁养父母还死了,好不容易找着父母了,还被亲妈删了

许妈:我也看见了,啥人呐,一个五婚一个三婚,可真是有魅力

徐妈:你说三个月孩子小不懂事不知道被抛弃了,十几岁了好不容易找着了,又被抛弃了,这孩子以后咋过啊,他还能信任谁啊

许妈:就这家庭成分他也指望不上新生父母

徐妈:你说要是咱这孩子丢了可咋整,她懂不懂啊,到别人家里得咋低三下四啊,买个练习册人家都推三阻四不给买啊

许妈:咱家孩子干嘛丢了啊,这不搁身边养的挺好的嘛,再说了咱家这是女孩,没人要,丢的全是男孩

徐妈:谁告诉你女孩没人要了,女儿才是我的心肝宝贝,我才不喜欢儿子呢

许妈:不知道谁之前天天念叨想要儿子的

徐妈:我都想要,我养得起


然后我就变成徐妈的大娃娃了,他走哪抱我哪


许妈:我闺女让你抱的好像个手办,你把她放下行不行啊,你看你把她腿撅的

徐妈:不行(换个姿势抱)

许妈:不喜欢时候你总骂她,喜欢时候不撒手,你可真是的

徐妈:我的

许妈:好好好你的你的你的,这家伙整不了还

我:我想上厕所

徐妈:我抱你去

我:达咩❌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


上完厕所看超大徐妈和稍小许妈

超大徐妈哭唧唧,稍小许妈哄乖乖

更小路枫然在旁边一脸嫌弃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我:爹咪爹咪!!抱抱!!(百米冲刺哈哈哈哈)

徐妈:嗯小兔崽子

许妈:抱上了就不哭了昂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丢人现眼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许念念气你了

徐妈:你干嘛去

许妈:我嘲笑你去(他就是去冰箱拿俩橘子)

徐妈:(又要哭了)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哭不哭昂,咪咪最乖了
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比我闺女大一大圈,她好像假娃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吃橘子闺女

我:(剥完了)爹咪吃橘子

许妈:哎呦喂刚才还不哭了,咋闺女喂个橘子这激动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丢不丢人,你不天天骂这小兔崽子作轰嘛

徐妈:哼╯^╰

许妈:这你又好爸爸了,哎呦哈哈哈哈哈哈,咋的今天你抱着睡啊,晚上踹你我不管啊

徐妈:昂~

许妈:行,哎呀我今天解放了


然后晚上睡觉我躺中间,他俩一人一边


我:妈妈

许妈:妈妈今天掉线,找爹咪

我:爹咪爹咪讲故事

徐妈:讲什么故事(翻床头的书)断面尸……人体解……这哪个天才看的书啊

许妈:你闺女呗,一天她就不干人事

我:我蹭课来着,我太好奇了

许妈:你不早说,早说报志愿我给你报天津医科大

我:我不想学医,我怕死

许妈:哎呀妈说的你学个内科,妇科产科啥的不传染,妈又不让你学传染病

我:我怕暴力伤医

许妈:那倒是,我看儿科大夫都有被砍得,你呀,不学倒好了,你就看个乐得了,妈也不指望你有多大出息,你就平平安安的快快乐乐的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就行了

徐妈:就是,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行了


然后一晚上我都没睡着,别问,问就是太热了

他要勒死我,那个胳膊就勒我脖子上


我:放开我(那都睡得可死了)勒死我了

许妈:咋啦闺女

我:我快被勒死了

许妈:哎呀这个人咋睡这死啊(拍拍)

徐妈:咋啦

许妈:你快把孩子勒死了,还咋啦,快抬抬手

我:妈妈抱

许妈:来来来

我:还是我妈妈好抱嘿嘿嘿嘿嘿嘿妈妈腰细

许妈:哎呀死孩崽子,你那个腿还伸哪去,骑着我睡啊

我:昂~


然后我睡得呼哈的,他俩被我嚯嚯醒了之后睡不着


第二天……


许妈:你可醒啦小东西,你趴妈妈身上睡得还好吗(他平躺我趴着……)

我:好

许妈:你是好了,我没让你踢死,小兔崽子

我:嘿嘿嘿妈妈我爱你嘛~

许妈:小兔崽子还挺沉,起来吧

我:咪咪呢

许妈:咪咪让你嚯嚯的半夜睡不着,现在补觉呢

我:懒蛋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懒蛋啊,那小懒蛋你起不起啊

我:不起(又趴好)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小犊子你是真皮啊你,快睡吧昂~(拍拍)
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