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苗超级妙

个人记录生活,不是流氓,感谢大家的关注

全家聚会!!!

我们四个,加上大朵朵二婆婆我爸我妈,球球的爸妈还在出差回不来,所以就我们几家一起吃饭啦,在大酒店里开了一个包间


我们四个带着小芋圆先到的

然后我爸我妈到了


然后大朵朵来了


大朵朵:宝宝们,哎哟亲家你俩来的还挺早

许妈:我爸呢,他不来啊

大朵朵:来,他老慢了他,不知道啥时候来

许妈:你俩没一起来啊

大朵朵:没啊,我从家来的,我坐我亲家旁边

我妈:好好好,你拿的啥啊,那么一堆

大朵朵:哎哟我都忘了,这我给宝宝们买的衣服,嘿,你看我宝宝们还穿的情侣装


我俩都穿的红毛衣,米白裤子,同款小白鞋

过年嘛,喜庆


大朵朵:来我大宝宝

许妈:哎呀我几岁了你叫我大宝宝

大朵朵:我管你多大呢,你就是我的宝宝,这是我小宝宝的

我:谢谢妈妈

大朵朵:你看看人家

许妈:(无奈)谢谢妈妈

大朵朵:跟你妈不用说谢谢(揉吧他脑袋)宝哥你的

徐妈:还有我的呐

大朵朵:你们几个小的都有,拿着这我宝嫂的

徐妈:害,还宝嫂

大朵朵:那是,你闺女的,看我给你闺女买的小红裙子好不好看

徐妈:我闺女都有啊

大朵朵:她多啥啊,我还给她买袜子了,盒子太占地我给拆了,塞我包里了,看看小红袜子,这多可爱,还有徐航的,哎呀这个徐航,我也不知道他多高,买小了可咋整

徐妈:买小了给许念念

大朵朵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我去你的给许念念,许念念没那高

我:你给我出去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大朵朵:你妈啥时候来啊,都几点了

徐妈:我哪知道啊,我妈那一天可忙了,比我都忙

大朵朵:你妈都忙啥呢,也不看孙女,也不上班,你弟弟都上高中了,还用她干嘛啊

徐妈:我不知道

大朵朵:啥你也不知道,嚯,这说你一顿你妈就到了,以后还不能说你儿子了

二婆婆:你老说我儿子干嘛,我儿子咋的你了

大朵朵:啥也不知道,一天他知道啥啊

二婆婆:知道他弟弟,还知道啥,我儿子整个伺候你儿子玩了

大朵朵:他乐意,过年了给我们孩子买啥

二婆婆:买啥买,吃饭得了

大朵朵:没有仪式感,徐航给你新衣服

徐航:谢谢朵妈

大朵朵:不客气,你们几个小的各个都有,我可不像你妈

二婆婆:我也没你败家

大朵朵:我给孩子们买衣服算什么败家,你家孩子不买新衣服?

二婆婆:你不是这一块败家

大朵朵:我乐意,老徐你看她

二公公:好好好,不吵不吵,老许没来啊

大朵朵:我还想问你,老许呢

二公公:我不知道啊,我从公司走完了回家接他们娘俩,老许应该从公司直接来吧

大朵朵:不知道,爱来不来,咱点菜


点完菜他来了


他爸爸:我来晚了,对不住对不住各位

大朵朵:你还好意思说,你干嘛去了

他爸爸:害,刚才临时处理点事,(拍拍我)伸手

我(乖乖伸手):什么啊

他爸爸:(从兜里给我抓了一把糖)

许妈:嚯,爸你哄小孩呐

他爸爸:你也伸手

许妈:你也哄哄我(给他一个手掌就能攥住的小飞机,可精致了)

他爸爸:我可不就哄小孩呢(又摸出来一颗糖给他儿子)

大朵朵:嗨哟啥日子啊,他还知道给孩子们送小礼物,你咋啦

他爸爸:我啥咋啦,哄小孩呢

大朵朵:我儿子小时候咋不见你哄呢

他爸爸:他小时候我没时间哄他,你给他买小飞机我就使劲赚钱,我儿子最喜欢小飞机了

大朵朵:你儿子还真就那一个爱好,他真是从小就喜欢小飞机

他爸爸:我还以为他长大了当飞行员呢,谁知道跟我一样落套

许妈:爸,跟你一样可不落套,咱家开飞机的梦想就得看你儿媳妇了,看她啥时候考研去北京航空航天了

我:妈亲你可敢指望

许妈:努努力咱就成了

我:我还开飞机呢,我连坐飞机我都没坐过,我等你买飞机呢

许妈:买飞机你得指望我爸,我买不起

他爸爸:你爸也买不起哦,买飞机得努力三代

我:那我也赶不上了

许妈:咋还赶不上了

我:三代呢,我儿子孙子曾孙子……我还能活到啊

许妈:三代是我爸,我还有你儿子,咋还赶不上了

我:从这开始啊,害,我等着我儿子飞呢

许妈:你等吧,你儿子还有12年才到货呢

我:不着急不着急,好饭不怕晚

许妈:等吧,再等12年我四十了

我:……老头子

许妈:跟我爸喊老头子去,我不是

我:我不敢

许妈:还有你不敢的,怕啥的,他是老头子

我:他可哇塞了

许妈:他哪哇塞了,他那眼珠子还没我的大呢

我:他有麻妮~(他有money)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他有麻妮啊,那你让他给你点麻妮

我:我不要,咱家有

许妈:咱家也有麻妮是不是

我:是

许妈:但是没有我爸挣得多是吧

我:昂~

许妈:那你问问他缺不缺人帮他花呀

我:不缺

许妈:你问过啦

我:他说要给买大飞机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爸你说给你儿媳妇买大飞机了啊,你加油你努力啊

他爸爸:亏了亏了,我这老头子还得努力赚钱养家啊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我:要大飞机

许妈:昂,大飞机昂~

我:叫哇塞号

许妈:你儿子不是叫哇塞嘛,飞机也叫哇塞啊

我:飞机叫好家伙

许妈:你二儿子叫好家伙


我仨儿子:哇塞,好家伙,我的天哪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问,问就是亲生的


我:哦对,那叫我的天哪

许妈:你三儿子叫我的天哪,你是非得把你儿子名字用了是吧

我:额……文化有限

许妈:大名取挺好,你看看你这小名取的

我:多哇塞

许妈:太哇塞了你都,你听听你儿媳妇取的好名

大朵朵:不比大金娃娃好听啊

许妈:……你别老抖搂我黑历史

大朵朵:多可爱啊,我儿子就是洋娃娃

许妈:你还不如她呢,你也没比她强到哪去,这家伙,大哥给他儿子叫好看我就觉得挺不要脸了,好家伙我儿子直接叫哇塞了,太哇塞了你啊

我:嘿嘿嘿嘿嘿嘿,我儿子长得俊,谁看见谁说哇塞

许妈:哪写着你儿子就长得俊了,都没写着你那是儿子

我:你管得着嘛你,只要是我儿子,都哇塞,各个哇塞

许妈:累死你,一个不够还整仨儿子

我:累死你,我才能有仨儿子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许妈:你别到派出所给我报个许哇塞就行

我:我儿子叫许杏年,金灿灿的

许妈:老二呢

我:暂无

许妈:老三呢

我:更没有

许妈:那你扯啥呢,一个名仨孩儿啊

我:我现在给你编

许妈:老二还跟着他哥叫吧

我:跟着啊,一个爹就跟着,俩爹就算了

许妈:你给我上一边去,一会你给我写跑了

我:本来就是

许妈:是你个头,你这幸好俩字,取个单名我是我儿子了

我:不不不,单名兄弟俩应该是一个偏旁部首,而且要避开你名字的偏旁部首

许妈:这还差不多

我:你是不知道苏洵苏轼苏辙吗

许妈:我知道,这家伙给我上上课了,我哥差点跟他闺女当兄弟

徐妈:你再叭叭我我给我闺女叫许帆

许妈:你要脸不要脸,我爸在这呢你占我便宜

徐妈:占的就是你

许妈:你咋跟你弟不一个偏旁啊

徐妈:问我爸去,我哪知道啊

二公公:你妈取的你弟弟,我取的你的,你本来应该叫徐译的,翻译的译,那时候去派出所登记还手写呢,给你写错了,我说行吧,叫徐泽就徐泽吧

徐妈:我还是个乌龙呢

二公公:我想你当个翻译,那时候我跟你许叔下海,南方好多外国商人,我俩当时上学学的全是俄文,听不懂,我就特想我儿子能学个英语,当个翻译,多好,谁知道我儿子真学的语言还当过老师

许妈:你还误打误撞变成你爸梦想的好儿子了,就我死拧不听话是吧

徐妈:我也不知道我爸想让我当翻译啊,这么多年我第一次知道我名字是错的

许妈:这可好,就我是不孝子

他爸爸:你还知道啊你,让你回家当富二代你还不乐意了

许妈:我自己有手我干嘛让你养我

他爸爸:有志气,这才是我儿子呢,拧就拧

大朵朵:你儿子那都不是一般的拧了,太拧了,也不知道像谁

他爸爸:像谁,像我呗,儿子优点都像你,缺点都像我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我:你俩原来真是“翻译兄弟啊”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许妈:笑不活了,爸我这名这么取的啊

他爸爸:什么这么取的,给你取名上户口时候还不认识他们家呢,你爷爷希望扬起咱家的风帆,一路远航

许妈:害

他爸爸:你爷给你叫许远航,我说别远航了我就这一个儿子,还远航,再跑没了,叫许帆得了,你妈还说取的什么破名,应该叫许朵朵,你小时候一度小名叫朵朵

许妈:我妈叫朵朵,我叫什么朵朵啊

大朵朵:我不稀罕你嘛~我儿子从小就长得俊,可可爱了,谁知道长大了长这磕碜那

许妈:你还知道我是你儿子啊,知道我是你儿子你给我叫朵朵,谁家儿子叫朵朵啊

大朵朵:你管呢,父母命责勿缓

许妈:去去去去全是歪理,你还不如我们小苹果呢

大朵朵:我咋不如她了,你儿子叫哇塞,还不如我呢

许妈:哇塞咋的也是中性词,谁家儿子叫朵朵啊

大朵朵:你就不上网,佟丽娅儿子就叫朵朵

许妈:……你少上点网吧,还有你,别老整这歪理邪说了,我儿子叫哇塞啊,那也不能就我的天哪呐啊

我:改一个,你说叫什么

许妈:我哪知道你的精神世界啊

我:叫biu缇(beauty)

许妈:上一边去,你直接翻译翻译叫好看得了呗

我:我干嘛跟别人儿子重名啊,有福之人不用无福之人名,影响我儿子运气

许妈:人家儿子咋就成无福之人了

我:还没三岁父母就离了,他有什么福啊,给我儿子叫那个名,预示我儿子三岁父母就离婚呐

许妈:呸呸呸,离个屁,我不跟你离,我也不家暴

我:我儿子叫哇塞,超哇塞,巨哇塞

许妈:……🌚救命啊,以后遛娃你自己溜去,谁没事在小花园里喊,哇塞,超哇塞,你俩看没看见巨哇塞,有病啊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:有个老四叫太哇塞

许妈:走,你先给我走

我:他们家孩子叫芋圆,年糕,西米露

许妈:你卖奶茶呢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:红豆,珍珠,薏仁,小圆子

许妈:七个名还生七个啊,你搁这召唤龙珠呢

我:哎呀我卖奶茶的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去你的吧,一天这脑瓜子净想着没用的,你快想想你儿子大名吧你

我:哎呀想不出来了,实在不行叫许飞机吧

许妈:我想弄死你,你咋不叫许飞机啊,你叫许大炮多好啊

我:再来个坦克

许妈:你崩死我,飞机大炮坦克……你还让我活啊,我咋说我也曾是人民教师啊,人民教师儿子叫飞机大炮坦克,你咋不叫炸弹呢

我:我不怕崩死你嘛

许妈:去去去去,你离我远点我不爱搭理你

我:不爱搭理我拉倒(扭向徐妈,我坐他俩中间嘛)你考虑考虑,小年糕和小圆子呗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徐妈:你卖孩子来了,他不要了你找我

我:我不是供应母体我是中介

许妈:她倒知道心疼自己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徐妈:你快吃饭吧你昂~(给夹大腿)

我:商量商量呗

徐妈:吃你的吧,一天人不大操心事还不少,吃虾仁吃腰果

我:我想吃麻辣小龙虾

徐妈:驳回,腰果虾仁多好吃啊,你吃这个,小龙虾都吃脏水长大的,不干净

我:没少吃

徐妈:哎呀你快闭嘴吧你昂~来口京酱肉丝啊,我给你包个烤鸭卷啊


大朵朵:徐泽真是长大了,当了爸爸就是不一样,你看那个许帆,这家伙就知道自己吃,他也不管媳妇吃不吃

许妈:我们家老婆管孩子,我哥就我好老婆

徐妈:你滚蛋你

许妈:还不好意思了,她上高一你就这么喂着吃,现在她上大一了,你还这么喂

徐妈:我习惯了行吗

许妈:习惯成本能吧你

徐妈:我揍你我,吃你的饭,哎呀死孩崽子你咬我手了,自己拿着吃

我:不要,都是油

徐妈:都是油,粘我手上就没事哈

我:我还想吃一个

徐妈:这孩子,等着,哎呀你干嘛去,吃个饭满屋跑(腿夹着我不让我动换)

我:我想起来

徐妈:起来干嘛去啊,吃,自己拿着吃

我:(许妈刚给塞一个盐水鸭,手上拿着个翅膀了,都塞嘴里了)

徐妈:你那手干净吗就拿吃的,吃啊,吃完饭还遛遛弯呢

我:渴

许妈:渴啊,过来喝汤,好喝吗

我:我想喝可乐

许妈:喝汤多好喝啊

我:烫

徐妈:喝喝喝,你坐下好好吃饭行不行(给倒可乐)

我:我不想吃烤鸭卷了,咸

徐妈:那是我酱抹多了,爱吃不吃(剩下半个自己吃了)还吃啥吧

许妈:来我们吃龙虾(桌上按人头点的小波龙)爸爸妈妈的都给你昂~(给我摆了仨)

我:我不要你都剥了

许妈:不剥不剥,宝宝拿着玩昂~

徐妈:玩啥啊,你看这顺着胳膊流(紧着擦我袖子,把衣服给我撸胳膊肘上)哎哟小犊子你这金镯子没少戴,你还两个套着戴

我:右手写字硌得慌,我就戴一只手上了

徐妈:哎呀死孩崽子你别玩那龙虾了行不行,衣服都湿了,腥了吧唧的咋穿啊

我:我想吃烤鸭卷

徐妈:我哪有手给你包烤鸭卷

我:刚才没吃完呢

徐妈:你不吃我吃了,我吃了你又找

许妈:我给你包昂,咱包肉多多的昂~张嘴,哎呀闺女你是真往我手上咬

我:对不起嘛~

许妈:没事没事,还吃吗

我:吃波龙

许妈:吃吧吃吧,我给你剥昂~

我:我想吃螃蟹

许妈:螃蟹?没点螃蟹吗,咋没有螃蟹呢

徐妈:没来及上螃蟹呢吧

大朵朵:我点的帝王蟹

许妈:那玩意慢着呢,服务员,给我上盘大闸蟹

服务员:好的先生

许妈:还吃啥吧

我:吃鱼

许妈:要条八宝鱼吧,吃皮皮虾不

徐妈:别吃了,那玩意多扎手啊

许妈:闺女你吃不啊

我:我不吃,我要吃麻辣小龙虾

许妈:免谈,再上一盘腰果虾仁吧,徐航你吃可乐鸡翅吗

徐航:吃

许妈:再来一个可乐鸡翅,你这有海鲜拼盘嘛

服务员:有的先生,您要什么类型的

许妈:大虾拼螃蟹的,我就要这俩拼,什么贝类我不要

服务员:好的先生

许妈:快点上昂


二婆婆:臭小子你是不是点的太多了,这就一大桌子没上齐,你还点

许妈:吃不完打包,我带走

大朵朵:吃不完就算了呗,你还打包

许妈:又没外人干嘛不让我打包,你吃不吃那龙虾,不吃给我们小苹果

大朵朵:我不吃,壳那么硬,把我指甲都划坏了

许妈:不吃更好,我闺女吃,等走了时候再给我闺女打包一盘小波龙,明天早上吃

徐妈:咱家还有一只大波龙呢

许妈:大波龙做芝士焗龙虾,小波龙咱煮着吃

徐妈:行,这菜打包也没用,回家也没人吃

许妈:我说我那堆螃蟹呢,谁说我打包菜了,就这菜素了吧唧的,谁吃啊

徐妈:行,还多买一份烤鸭吧

许妈:看我闺女最后要不要吃,要吃咱就买,不吃拉倒

徐妈:哎小兔崽子你老往桌子里面钻什么

我:我镯子掉进去了(刚才我想摘一个,给另一只手,手滑就飞桌子底下去了)

徐妈:你是真不消停啊,磕头啊祖宗

许妈:妈给你照这,看看有没有,没有一会我找个扫把给你扫扫

我:摸着了

徐妈:哎呀这一身土,走,你跟我出去洗手去

我:放开我放开我(被提溜着走)

徐妈:放开你不知道又跑哪去,撒手没你这玩意

我:妈妈,妈妈妈妈

许妈:妈妈也提溜你,快去吧,回来吃大螃蟹


回来菜都齐了


许妈:你来的正好,妈都给你剥好螃蟹了,吃吧(他就给我剥螃蟹钳子,我不让他把螃蟹都拆了,要不我没有吃螃蟹的快乐)

我:你用牙咬的啊

许妈:我带的螃蟹钳子,臭丫头你还嫌我

我:嘿嘿嘿嘿嘿嘿嘿

许妈:还乐呢你,臭妞妞儿~

我:哈!

徐妈:……🌚你吓死我,吃你的还不行,这个忙活

我:我跟你玩呢

徐妈:我不想跟你玩,我看你就是吃饱了闹人,人家徐航都不闹人了你还闹人

我:哼╯^╰我就闹人

徐妈:闹吧,一会打你

我:你敢打我,我妈妈揍你

徐妈:我看你妈不在家你咋整,吃,不是吃烤鸭卷吗

我:没加黄瓜,不吃

徐妈:爱吃不吃

我:哇啊啊啊……唔

徐妈(怼嘴里):闭上你的嘴,再闹人我真打你


小芋圆(到点了要喝奶了):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徐妈:……你俩商量好的咋的,烦不烦人

许妈:她也饿啊,快喂喂


然后喂上奶,安静了


徐妈:这玩意非得堵上嘴才安静

大朵朵:你小时候就这样

徐妈:那我现在长大了

大朵朵:让你也体会体会我们的感受,那小孩一哭可烦人了,我都恨不得掐死他

许妈:……你咋这狠呐

大朵朵:你一哭我就想掐死你,我特讨厌小孩哭,我有五个妹妹,我们家十几年的小孩哭,烦死我了都,所以我特别讨厌小孩哭

我:我也是

许妈:你是什么啊,小独生女昂~咱家就你爱哭

我:她爱哭(指小芋圆)

许妈:她也不咋爱哭,就你爱哭,掐把小脸就要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哎呦这委屈巴巴的,吃螃蟹吃螃蟹昂~

我:就她爱哭

许妈:好好好她爱哭她爱哭昂,她不是小婴儿嘛~她不习惯人间生活呢,哭两下就不哭了

我:咪咪还训她

许妈:那是他脾气太大,跟小婴儿都发脾气

徐妈:我没有你听她瞎说

许妈:少来,我都听见过你搁家里怒吼小芋圆,让她别哭,然后她更哭,你说你凶什么,她不是小嘛~越害怕你越凶,她不更害怕啊

徐妈:我开视频会议呢,她就一直哭一直哭,换了房间还能听见她哭

许妈:你就怒了,你就不知道去对面开会啊

徐妈:我去对面她咋办啊

许妈:给别人看啊

徐妈:给谁啊,你不在家,这小犊子跟路枫然出去买菜了,球球那天我忘了她干嘛去了,咱家还有谁啊,也没人了

许妈:那你就把视频会议推后呗,别让孩子哇哇哭啊

徐妈:我推后谁给我钱啊,我谈了一个月的案子就因为她飞了?

许妈:那你怒吼对面就不飞了,最后那个案子咋样了

徐妈:到手了,但是损失了百分之五,真无语那个人,对面就趁我不方便时候,趁火打劫

许妈:行啊,咋的没全飞了就行,全飞了你不得骂死小芋圆啊

徐妈:我至于的

许妈:你至于,她哭你都嫌烦,更何况影响你工作了(喂我汤)

我:烫

许妈:烫啊,妈妈吹吹昂~

我:吃蘑菇

许妈:蘑菇?啥菜里有蘑菇啊

徐妈:汤里有蘑菇

许妈:害,呀小螃蟹来了,乖妞妞吃

我:吃(往徐妈旁边举个螃蟹)

徐妈:呀!你老吓唬我,小兔崽子我打你啊

我:切,家暴男

徐妈:谁是家暴男,我打你了咋的

我:打了

许妈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没少打她

徐妈:我那叫家暴啊,谁家家暴跟拍一下似的,小兔崽子你再惹我我让知道知道什么叫家暴

我:你让我知道知道,我妈跟你拼命

许妈:你看这螃蟹钳子能捅穿你不

徐妈:……我教育孩子呢,你能别老扯火不

许妈:你家教育孩子威胁她家暴,干嘛啊,你就不能温柔点

徐妈:你看她这欺负人劲的,我能温柔吗(腿搭人家腿上)

许妈:她不小嘛~

徐妈:小,几岁叫大啊,这要我弟弟我早揍她了

徐航:……(无辜的小孩哈哈哈哈哈哈又中枪了)

徐妈:你看什么看,不听话我该揍你还揍你

许妈:他敢揍你,我揍他

徐妈:你揍我我还揍他

徐航:……大哥们我错了行吗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二婆婆:你就欺负你弟弟吧,这一天,回家除了跟你妈吵架就是打你弟弟

徐妈:因为啥我打他啊,你就偏心眼

二婆婆:偏心眼儿?你小时候我偏心你,长大了我还偏心你

徐妈:偏心我你要二胎

二婆婆:……你管呢,有个弟弟多好

徐妈:你还俩弟弟呢,哪好啊

二婆婆:嘿你这孩子,长大了

二公公:你确实偏心眼,你对徐航可比对大儿子好多了

二婆婆:徐航是我们老小

二公公:老小也是儿子,他多啥,他还没他哥学习好呢,别说他哥了,这四个哪个不比他学习好,上个高中,上个破艺术高中,你儿子是那料啊

二婆婆:你就喜欢老大得了,天天就知道跟我们航航厉害,你有本事跟老大喊去

二公公:老大咋了,我凭啥跟老大喊啊,我大儿子考的可是一中,上的大学也是双一流,人家现在房子车子老婆孩子都有了,我凭啥说人家啊,他咋的我了

二婆婆:你就偏心眼,你就喜欢老大

二公公:我就喜欢老大咋的了,那是我的骄傲,我就喜欢老大,真是的

徐妈:爸你干嘛去啊

二公公:你别管

徐妈:干嘛啊,外面挺冷的


许妈:你别追了,我看着也没走,车钥匙也没拿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徐妈:我真呐

许妈:你爸多好

徐妈:你爸可听着呢啊,你爸刚才白给你买小飞机了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他爸爸:谁让我就一个儿子,没得挑,他拧就拧吧,我就这一个儿子

大朵朵:你别点的我,我儿子就哇塞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你少跟你儿媳妇凑合啊,不学好

大朵朵:我儿子超哇塞,他是yyds

许妈:你让她洗脑了咋的

我:这我学生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……你学点好吧

大朵朵:我儿媳妇哪不好了,她就吃的不好

许妈:她就是不爱吃生的,你问问这屋谁吃生的

大朵朵:你

许妈:我才不跟你似的,那家伙恨不得追着牛啃了,还给我整个凉拌生牛肉

大朵朵:土狗,那是韩国菜,你老姨给我空运的

许妈:就我老姨不靠谱呢,一天到晚全球飞,她也不怕被隔离

大朵朵:你咋知道她隔离呢,被扣南京了

许妈:……该

大朵朵:你这孩子咋还看热闹呢

许妈:我说她前两天咋问我南京啥好吃,我说我没去过我不知道

大朵朵:还给你打电话啦,怪不得说你没大没小可欺负她了,她说你可过分了,你再也不是她最爱的大外甥了

许妈:我真谢谢她,她说鼓楼那边可好看了,让我买套房

大朵朵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买呗,你差钱呐

许妈:我干嘛去南京买房,我媳妇天天惦记让我搬家去哈尔滨,这家伙横跨全中国了

我:我想去哈尔滨……我就想去哈尔滨,大连也行

大朵朵:多冷啊,你咋这爱往东北跑啊

我:我想看冰雕

大朵朵:……我看你像冰雕,冻死你

许妈:谁说不是呢,她就喜欢东北,什么铁锅炖,大火锅,全是我们小苹果的最爱

徐妈:爱去咱就去,全家搬过去也行

许妈:去啥啊,去沈阳都冻得受不了,去天津吧

徐妈:天津疫情

许妈:还能一辈子疫情啊,房子都买了,还卖啊

徐妈:那卖啥了,省着去天津旅游住酒店了

许妈:……你倒是会惯,家里趁几毛啊你就支持她

徐妈:我也想去哈尔滨

许妈:受不了你俩,冻死你俩得了


二公公:来儿子,给你

徐妈:哎哟我爸还给我买礼物去了

二公公:早就给你买了,放后备箱了我给忘了

徐妈:小提琴

二公公:喜欢吗,我儿子从小就会拉小提琴

二婆婆:我咋不知道你给他买小提琴啊

二公公:告诉你干嘛,我给我儿子买的,德国订的呢

徐妈:谢谢爸,让你破费了啊

二公公:你是我儿子,给你买把琴破费什么

许妈:某位许总听一听看一看啊

他爸爸:臭小子,你还用我给你买啊,你不比我有钱

许妈:我还有你有钱,我妈都埋汰死我了

他爸爸:行行行,给你买给你买,给你买架钢琴,我儿子从小学的钢琴

许妈:我不要钢琴,我家两架钢琴呢

他爸爸:你买个多你还,那你要什么,也要小提琴啊

许妈:我要大飞机

他爸爸:你把你爸卖了也买不起大飞机,你去哪你爸给你报销机票还行

许妈:我要买飞机

他爸爸:明天给你买一堆飞机模型还不行啊

许妈:你那都忽悠小孩的

他爸爸:你就是小孩,我还忽悠小孩呢

大朵朵:(翻包)给你

许妈:你还随身带着小飞机啊

大朵朵:我逛街看见了我就给你买了,你不说我都忘了

他爸爸:你妈给你买了好多小飞机呢,搁家摆了一柜子

许妈:你俩还觉得我是六岁闹着要买小飞机的小孩啊

他爸爸:你不是六岁就要,你是一岁抱你去商店你就要,你那时候都不会说话呢,就一直指,不给买就哭,你妈不让你哭,次次都给你买,去你姥爷家过年,你还打你表弟,都不借人家孩子玩,你都不知道你爸脸往哪搁

大朵朵:那有啥没地方搁的,你就看着别挠我儿子脸就行呗

他爸爸:哎,你是大闺女,年年回家过年你儿子都打你妹妹儿子,你爸看着我合适吗

大朵朵:有啥不合适的,我儿子的小飞机,他不愿意跟别人玩,错了吗,他维护自己的东西动手打人咋了,他才两三岁,他懂什么

他爸爸:你是不知道你爸那几年看着我啥眼神,跟看陌生人似的,好像说我没把孩子教好似的

大朵朵:你可说错了,我爸弯愣我二妹夫才是真的,我儿子次次跟我二妹妹那儿子打架,他还真不打老三老四那孩子,专打老二的

他爸爸:你咋不说大金小金不抢他小飞机,人家兄弟俩也不跟他玩

大朵朵:就老三那俩儿子报团,大金小金还真不跟表兄弟们参合,别的孩子都一起玩,小四在旁边看他小飞机他也不打

他爸爸:你等小四搁他旁边欠,咱儿子都四五岁了,他就不像小时候那样了,他也长大了,就你二妹妹那孩子跟他差的小,他真打他,咣咣推,我打他他下次还敢打人家,你不知道那是弟弟,不能打啊

许妈:谁弟弟,又不是我弟弟

他爸爸:这个臭小子,从小到大就这样,可冷去了,搁色玩意

大朵朵:搁色是搁色,人家可有个好哥从小陪着长大了,他就不打他哥

他爸爸:咋不打呢,徐泽乖,他不跟他一样的,那小时候他俩都两三岁,他还比他哥矮一点,他就伸手抠他哥脸,他哥都不躲,你傻啊,你不知道躲

徐妈:我哪知道我当时咋想的了,早忘了

许妈:我还打你呢?我都不知道

徐妈:你现在还动不动打我呢,你看看你给我打的

大朵朵:哎哟都青了,臭小子💢我是小时候纵容你了是吧,长大了学会打人了

许妈:你问问他为什么我打他

徐妈不吱声

大朵朵:你说

许妈:他欺负我学生,敢欺负我学生,欺负我学生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,腿都给你打折了

徐妈:我欺负她也没打她啊

许妈:你敢打她的,你打她我进监狱你下地狱

徐妈:妈你看看他多狠

大朵朵:你欺负老婆可不你该,该

徐妈:我没欺负老婆

许妈:你再说一个没有,你没有我能旋你

徐妈:你说有没有

我:(我正吃螃蟹,看乐呢我哪知道他们说啥啊)

许妈:孩子都不爱搭理你,你还叭叭呢

徐妈:就欺负我,你俩就欺负我

许妈:就欺负你,欺负你咋的,找你妈哭去

徐妈:我妈不喜欢我,我妈喜欢我弟

二婆婆:你就搁那瞎巴巴

徐妈:你还给徐航加菜呢,你都不问我

二婆婆:他几岁你几岁,你自己不会吃啊

大朵朵:偏心眼,你妈可偏心眼了

二婆婆:我咋还偏心眼了,我知道我大儿子从小跟你儿子一起住,我对不起我儿子,我现在不是好好对我儿子呢嘛

大朵朵:你对不起徐泽,你往徐航身上找补,你可真是对得起你儿子,你等着你小儿子伺候你吧

二婆婆:嘿,她说我

二公公:你就是偏心眼你自己不知道

二婆婆:我哪偏心眼了,啥时候我俩儿子分的不均了,他也不回家,我对小的好点还不行了

二公公:过年你知道领着徐航买新衣服,徐泽的呢

二婆婆:他还用我买衣服啊,他都十年不用我买衣服了,你看他缺衣服吗,啥时候看见他衣服重样了

大朵朵:过年给孩子送礼物,谁告诉你用你买衣服了,给的可以不一样,你得给啊,我过年给我儿子买衣服,少你儿子的了,你小儿子的我都买了,你孙女的我都买了,你就那偏心眼

二婆婆:他们都多大了还送新年礼物啊,小时候也没送过,不都长大了

大朵朵:落套,我看着我再给你儿子买衣服的,我就送我儿子,我让你大儿子可怜死

二婆婆:他不有小提琴了吗

大朵朵:那是你买的?还是人家老徐,要不然你儿子眼巴巴看着弟弟妹妹有新年礼物,他没有

二婆婆:他都该三十了,他都当爸了

大朵朵:你管呢,你没死他永远是孩子

二公公:对,孩子多大都是孩子

大朵朵:许帆就是八十了,我没死他也是我的乖宝宝

许妈:我的妈啊你可别吓唬人了,我八十了你得一百多

大朵朵:咋啦,一百多还不让我活啊

许妈:活活活,你好好活着,你就是我的活佛

我:买小飞机

许妈:……你等着她一百多挪着一天给我买小飞机吧

大朵朵:那咋的,你妈能动就能给你买小飞机,给你买一辈子小飞机

许妈:好好好,哎呀这可好我儿子有的玩了

我:你儿子不喜欢小飞机

许妈:你咋知道的

我:我喜欢挖掘机

许妈:……上一边去,你别给他买一堆挖掘机,从飞机变挖掘机了可还行,中间差几档了

我:我想要

许妈:你想要玩你的去,你别打着给儿子买的旗号你“贪污”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我:妈妈

许妈:怎么啦

我:我想回家

许妈:吃饱啦,吃饱了你就闹人昂~小东西,再吃点啊,你看还有那么多大虾螃蟹

我:不吃了

许妈:抱抱你好不好,再待一会咱就走

我:好


然后我就被他用湿巾擦干净手,坐腿上抱抱


我:(摸喉结)

许妈:嘶,小东西别瞎摸

我:好奇

许妈:给你个龙虾玩,你别好奇我了

我:我不要,我要妈妈抱抱,妈妈(蹭蹭)

许妈:小东西你可是会撒娇昂~去给我们表演个节目吧

我:不要不要

许妈:给我们唱个歌,好不好,就唱你最爱的谁是我的新郎(乡村爱情主题曲🌚你们不觉得乡村爱情好看吗哈哈哈哈哈)

我:你是

许妈:我是呀,那太好了,那给我们唱唱行不行啊

我:不行不行,只能给我新郎唱

许妈:这样啊,那咱换一个,唱handuliu那个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(我俩喝多那黑历史还在眼前萦绕,这首歌就是我的正版黑历史)

徐妈:要不你去拉个小提琴吧

许妈:就是,我闺女拉小提琴可好了是不是

我:我锯木头

许妈:瞎说,我闺女正经用小提琴展现过魅力呢,去试试,喜欢这琴妈妈给你买更好的


然后就《海市蜃楼》


大朵朵:哎哟你还会拉小提琴呐~

我:我不会,我在锯木头,我只会弹钢琴

大朵朵:这不挺好,表扬表扬

徐妈:我教的

大朵朵:哎呦呦你看他得意的

徐妈:我教的,来一个梁祝

我:我没记住

徐妈:你记住多少拉多少

我:我一点没记住

徐妈:……

我:你来吧

大朵朵:来一个来一个,我都没听过徐泽拉小提琴

许妈:就是,你也给爸回个礼

徐妈:那我就来一个


是跟我锯木头声不一样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大朵朵:专业的还是专业的,是跟她锯木头不一个声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哎呀我闺女弹钢琴的,我们宝宝钢琴可好了

大朵朵:你教的

许妈:什么我教的啊,人家个人素养

徐妈:你拉倒吧,许念念个人素养吹唢呐,她那个唢呐吹的我都想走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许妈:我也想,等我走时候不用请乐队,许念念一个人就行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:我拉二胡也可好了,你想听吗

许妈:我不想,你可整点阳间玩意吧,你玩那东西总想给我送走

我:我吹的唢呐不好听吗

许妈:你快歇会吧,你让大家看看,这腮帮子都吹鼓了(捏我脸)你再吹两天成蛤蟆了

我:我不要

许妈:小姑娘整俩蛤蟆脸好看啊

我:不好看

许妈:不好看你就消停会,学小提琴也行,学琵琶也行,你都学一半扔着太可惜

我:我想学电贝司

许妈:……🌚回家你揍她我不管

徐妈:她的乐器都快开乐器行了,啥玩意都好奇,就没她不好奇的

我:我还没有嚓呢,大叉小叉

许妈:你歇会吧,咱家够热闹了,我最多再给你买个三角铁,别的乐器你免谈

我:老婆婆

大朵朵:哎

我:我想要个电吉他

大朵朵:……电吉他,你要个木吉他我给你买,还电吉他,你看许帆那表情,我给你买了我倒霉了

我:我没有电吉他

许妈:你那个电贝司够烦人的了,那么吵还买

我:那你给我换个鼓面吧

许妈:我想给你换了,天天鼓捣那破乐队,又吵又乱,玩完了还不收拾,我早想把你架子鼓撇出去了

我:哼,你不懂,那是Rock'n'Roll

许妈:……🌚你就不能整点小姑娘喜欢的,你看球球妹妹,画个小画,拍个照片啥都多好,你就天天叮当叮当拆家,房子都该让你拆了

我:哼,你不理解我的青春

许妈:妈亲这叫青春啊,这叫欠登,人家徐航都不弹电吉他,你咣咣弹电贝司,指甲盖都磨劈了,好玩啊

我:我不是忘了带拨片了嘛~

许妈:你就不会用拨片,我觉得你做个指甲贴片挺好的,那家伙上次弹贝斯我还以为你手指头夹门框里了,全破了流血还划丢一块指甲,何必呐祖宗

我:热爱

许妈:我去你的热爱,你要这么热爱法回家我就把贝斯扔了,我不管多少钱买的,我闺女手指头都快磨没了我还在意一把琴

我:谁不是寒霜苦练的啊,弹钢琴还毁手腕呢

许妈:弹钢琴也不能把你指甲盖磨没了

我:电贝司就是弦硬嘛,电的乐器都硬,要不咋好听啊

许妈:我没觉得摇滚多好听

我:I am a rock star.!!!

许妈:我揍你这孩子,吃你螃蟹

我:哼╯^╰妈妈欺负我

许妈:妈妈不想你伸手没有手指头

我:至于的,哪个贝斯手没有手指头

许妈:我不喜欢你玩地下音乐

我:我还没地下呢,我这是快乐

许妈:你问问徐航学的什么


徐航:我学的萨克斯

许妈:你咋也学萨克斯啊,我记得五姨的大儿子就学的萨克斯

大朵朵:对,羊羊高中也在三中上的,学的萨克斯,跟你们小苹果同一届的

许妈:现在在哪呢

大朵朵:南京艺术学院吗,不是说这学校挺厉害的嘛,学的唢呐你忘啦

许妈:嚯,这届孩子啥毛病,都爱吹唢呐

大朵朵:他不是分不够嘛,没选上萨克斯,要是小苹果就够了

许妈:我闺女差两分六百,学个破萨克斯,开玩笑,我们不去

大朵朵:是,羊羊好像才考了四百零点,不过他艺考分不多

许妈:四百零几文化课还是高的呗

大朵朵:不是,我听你五姨说过线了就行,他艺考分不多,就没上萨克斯嘛,我听你张姨说璟肆艺考选科目时候,萨克斯才六十几分,小提琴八十多

许妈:璟肆学的乐器,我以为她学的跳舞

大朵朵:没考去嘛,非得学小提琴,最后勉勉强强过线去的,也是南京艺术学院

许妈:那这萨克斯也不高啊,小提琴八十多还能进呢,说明南艺也没啥

大朵朵:你要去肯定好进

许妈:我不去,文化课够数了我才不多学,走街串巷考艺考,多累啊

大朵朵:不是为了孩子上大学嘛~四百零几,你说说那还有大学上啊

许妈:干嘛考四百零几啊,我闺女还将近六百分呢,有啥的,一看就上学玩了

大朵朵:那是你觉得高考很简单,人家说今年高考新改革,羊羊选错了

许妈:我闺女还选错了呢,她要选全理,我闺女上985了,理科这个分绝对能上,她历史就考五十分,换成物理,高三我再请请老师,拽着学学,物理不比历史分高啊,我闺女就对历史不感冒还选个历史,亏死了,这要是全理,我们能冲双一流,我托托人保准的双一流,我闺女都吃大亏了还他们选错了,四百多分就是学理也是学费贼高的私立三本,我闺女是公立一本

大朵朵:你五姨能有你疯狂,拽着孩子半夜还学呢

许妈:我不拽孩子就毁了,跟我似的好啊,一事无成

我:你咋这凡尔赛呢

许妈:我有啥好的啊,你看CC,我多讨厌CC啊,上学时候我都不跟他一个桌吃饭,结果呢,人家上北大,我算个什么

我:你就差两分

许妈:两分也是分,河北省两分多少人呢,这一屋都不止,妈说的别总看不上这个看不上那个,人家其实都比咱强

我:他只是比你高考多俩分,他现在工资比你少两位数还不止

许妈:那不一样,你咋不说我是富二代啊,人家CC父母就是普通上班族,他没有我的底气,他敢跟我似的闯,他不敢那么放肆的投钱亏本,我欠钱了我爸能还,他爸不能

我:我也没觉得你占了家里多少便宜

大朵朵:他就没占过家里便宜,他爸是有钱,可是他从来都不要,我儿子跟他哥俩人挤一个五平方米的小地下室,两个大小伙子啃一个凉馒头,他都不告诉我他欠钱了,他亏本了,他就不告诉我就自己忍着,要不是我去一趟北京看看他,我儿子都快饿死了

他爸爸:就是,你就不知道跟家里说,家里缺你二百万吗,让你妈心疼好久,给你钱了你也不回家,非得在北京闯

许妈:我都二十多了我是成年人,我自己欠的钱我自己还

他爸爸:你还得起吗,那时候你就大二,你有什么钱,你哪有钱呐

许妈:我咋没有呢,我还去美国绕一圈呢

大朵朵:你就为了那俩孩子,多想不开你代孕要对双胞胎啊,妈妈逼你了什么了,你就不愿意回家

许妈:我想有个孩子陪我玩,混血的好看

大朵朵:你可气死我了你,你还混血的好看,你都是孩子,你还养孩子

许妈:我可喜欢小孩了,多可爱啊(摸摸我)我没催你啊,我觉得养你就挺可爱的,你就满足我对女儿的向往了,咱俩自己活着,不着急不着急

大朵朵:我咋不知道你那么喜欢小孩啊,小时候你可讨厌弟弟妹妹跟着你了

许妈:因为我孤独啊,没人理解我没人喜欢我,我自己的孩子总喜欢我了吧,我从小养着,没有功劳我也有苦劳,我闺女至少不能挑我不好吧,我可是从她出生就养着她的啊

大朵朵:没人喜欢你?怎么可能没人喜欢你,就算同学不喜欢你,妈妈喜欢你啊,你回家跟妈妈说不行吗,你上学回不来妈妈去北京给你陪读不好吗

许妈:妈,我上大学时候咱俩关系还没现在这么好呢,那时候你也不爱搭理我,咱俩关系好了是因为她(指我)我的小苹果跟小太阳似的,温暖了我,把我身边所有人都联系起来,我才有了亲朋好友,没有她之前,我其实真的很孤独的,虽然我身边不缺人,但是我真的很孤独

我:我也很孤独

许妈:你也很孤独啊,小东西啥你都接,那我陪陪你好不好

我:好!(贴贴,拽衣角)

许妈:小粘吧虫,要不我咋说她符合我对女儿的需求了,你看这动不动粘我身上的,看不见我就要闹人了,她展现了对我的需要,而我就想要被别人需要,我有很多东西,但是没人要,我光有这些东西我依旧不快乐,我想要一个人完完全全的依赖我,没有这样的女朋友,我就想那我女儿总该需要我吧,我这才去的美国

大朵朵:你就不能找个女朋友

许妈:不是没有喜欢我的女生,但是都不合我眼缘,那时候我还总跟我哥打架呢,更没兴趣谈恋爱,而且女的都很作,我就不想哄,我以为女儿上天不给我,这辈子我要孤独终老了,没想到我的小苹果出现了,她出现这四年才真真正正让我体会到家的温暖

大朵朵:她是像小太阳,总是笑着的,她还那么小,你不能对不起她

许妈:我知道,这可是我当闺女养的媳妇,我怎么能对不起她啊,她是我的小太阳啊

我:再喜欢我多一点吧

许妈:我可喜欢你了小苹果儿么么么么么么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可喜欢你了帆帆哥哥

许妈:哎呀我的小苹果儿~小苹果你吃饱了没啊

我:我想吃糖葫芦

许妈:糖葫芦?一会出去看见给你买昂~我小苹果要什么给什么

我:要哥哥抱抱

许妈:给,要什么都给,我的小苹果儿~


大朵朵:你俩就秀吧,吃饭

他爸爸:吃饱了

大朵朵:吃饱了打包,我让他俩吃,我都带走

他爸爸(哭笑不得):你呀你


然后你就看着全场她跟她儿子抢螃蟹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吧


他爸爸:你们两个,丢不丢人呐,亲家还看着呢

我:没事,那都不是外人

许妈:实在亲戚那是,妈你吃

我妈:……好好好

大朵朵:你不吃给我,我吃

许妈:哎你咋还上人手里抢去啊

大朵朵:她不吃拉倒,我让你俩臭美,饿死你俩王八犊子

许妈:爸你看看我妈

他爸爸:这一桌子菜呢,你俩就非得抢螃蟹,爱吃再点一盘子行不

他俩:不行

他爸爸: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天呐,你俩可热闹


他俩也不是为了吃,就是热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亲生的还是敢下手,他妈为了一个螃蟹打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“母慈子孝”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评论(2)

热度(2)